山不见

究极混邪杂食人,看置顶。
wb:小山想要多睡觉
爱发电:山不见
接受约稿,圈子随意,不接rps

【崔尹】引火(下)

重发,不好意思之前漏了04

设定与原剧有出入,毕竟我写“上”的时候还没有结局。

私设:陆光没死,尹华平自己去打图图,眼睛没事。

接:


————————————

04

 

崔允睡得并不安稳。

当噩梦不再侵袭,理由便只有挂怀,崔允几乎是心事重重的看着尹华平入睡,而他自己坐在旁边新买的床垫上,一眨不眨的沉入黑夜,难以移开视线。

灵媒自然有着健壮的骨骼,从前。那种堪称顽强的生机是尹华平的根,喂养出枝繁叶茂的躯干,继而孜孜不倦的荫蔽着他们,神父和姜吉英。岁月没有消磨出租司机的灵魂,他时至今日依旧保持着无畏;可恶鬼损耗了他的元气,不可避免的。

错落有致的呼吸将要打在崔允脸上时,神父才幡然醒悟。他没有退开,以僵硬的姿势保持着尴尬的距离,如此迫近,他便能很好的细数尹华平脸颊上的苍白,或者他不舍得退开,即使神在潜意识里痛斥着他的不敬。

太远了,这个距离还是太远了。

崔允就在尹华平的面前,却无法触及他,无法保证他的平安无事。

一种微妙的挣扎燃烧着神父的内心,他艰难的背离自己的渴求,一点一点拉开与灵媒之间的距离,退回黑暗。他强迫自己躺下来,闭上眼睛,躲进梦乡——比起噩梦,他竟更害怕现实,害怕现实里他仍与那天一样,拉不住尹华平,什么都做不了。

 

尹华平在崔允注视自己的时候感到的愧疚,实则于崔允而言,是加倍的。

 

他还不懂。

念着什么名字入睡的崔允醒来时冷汗直冒,近在咫尺的是尹华平的脸,但崔允还是警觉的发现了不同。他掌心攥紧了十字架,像豹子一样绷紧了身体,视线锐利的几如刀割进对面人的脸庞,而仿佛是被他突然睁眼后的一连串动作吓了一跳,“尹华平”倏地退后了几步,一边拍着胸口说道:

“哎呀,真是,吓死我了,做什么啊,我还以为你睡得很熟了呢。”

“你是谁。”

崔允的声音太过确定,这让灵媒身体里的“客”惊讶了一下,不过很快这位给出了令人意外的反应,他大咧咧的笑了笑,在深夜昏暗的光线中俏皮的眨了眨眼睛:

“你们果然是有点什么吧,对吧,神父先生?哟,别绷起脸来打算耍赖啊,我都看出来了,看得明明白白的。你这么挂心这位……这位……这具身体的主人呢。哎你为什么不告诉他……呀!”

十字架被按上“尹华平”的胸口,对方果然像被烫到一样差点跳起来。然而手臂被崔允紧紧拉住了,于是对方只好弯下腰去,用力抠着神父修长的手指。

“停……停手啊!这是尹华平先生的身体吧!喂!他也会痛的呀!而且……阿西,这招已经试过了呀!如果这就能让我离开,我何必在这里等呢……”

惨白的脸色做不了假,崔允见得多了,只是无论如何这是尹华平的身体没错。

何况——

“什么意思。”崔允拿开了十字架,他的手在微微发抖,却牢牢的攥着尹华平的手臂,不让对方拉开哪怕一点距离,“难道不是你,占据了本不属于你的身体?你最好马上滚回地狱去!”

“呀!说什么呢!”尹华平做了一个完全不“尹华平”的表情,他简直算是委屈的嘟起了嘴,“我依稀记得我只是车祸,应该还没死吧,你怎么能这么咒人呢?我这么善良,要去也是去天堂吧!我可一辈子没做过什么坏事。哦,坏了,啊真是,难道你们还不允许……可不对呀,你分明也对尹华平先生产生了那种……”

“……”

崔允听不下去,佯装举起手掌中的十字架,对方立刻乖乖的闭上了嘴巴。看来是真的很痛,担忧并着愧疚一同划过崔允的心脏,他放了一点力道,虚虚的握着尹华平的手腕,又恰好不给对方挣脱,这样平静了一会儿,崔允才渐渐放下另一只拿着十字架的手掌,开口问道:

“你说你出了车祸?你还记得多少生前的事情?”

“说了不要用生前呀!”客人气鼓鼓的回答道,“我还记得你呀!”

神情有些过于可爱了,崔允的眉头不自在的皱了皱,他清清嗓子,努力使自己保持严肃,还好屋子里没有开灯,他借着黑暗还能掩饰耳根的灼热:

“记得我?你生前见过我?”

“真是,气死我了。算了我不跟你计较——我不知道啊!我只记得你这张脸,很帅气,很招人喜欢,应该是我男朋友之类的人物,但你叫什么,做什么我完全记不清了,如果要说是神父也不是不可以,虽然还是觉得蛮奇怪的。”

“男什么……”

 

“男朋友啊男朋友,恋人?伴侣?爱人?哎呀你是不是脸红了,神父先生?”

“闭嘴。”

 

 

05

 

尹华平终于“醒”过来。

他的身体像是被海水泡过一样沉重,胸口还有烙铁烫过的疼痛感,眼前的情景和刚刚耳朵里那句奇怪的话都证明,他方才失去了意识,失去了对身体的掌控权。

空气一下子凝固下来。胶着的忧虑和浓稠的不甘裹得尹华平密不透风,以至于他下意识的忽略了之前崔允与客进行着的话题。忧虑来自于不确定,他以为这次的客是个意外,没有什么害处,可现实还是发生了他掌控之外的事情;而不甘来源于判断失误的懊恼,以及他立过志的,绝不再带给崔允和姜吉英任何伤害,无论是身体上的,还是心理上的——他应该“逃开”的,藏得更严密,不让他们发现端倪。

沉默逼得人喉咙发紧,尹华平忍着脑海中聒噪的声音,想要站起来去喝一杯水。可他刚拉直了脊背,崔允就察觉到他的意图,称得上迅雷之势地将他的双手包揽在自己的手里,然后抬起眼睛,沉甸甸的瞪着他:

“你要做什么?”

“喝水……”

“尹华平!”

水显然是不能碰了,尹华平更懊恼了,他究竟什么时候养成了面对崔允的眼神无法撒谎的坏习惯?当初也是,被神父一瞪就将自己原本的计划和盘托出,导致神父和女警在紧要关头追了过来,差点酿成大祸。

“哎呀人之常情嘛,这个天气这么干燥。”尹华平摆出招牌笑嘻嘻的脸,“你不要神经太紧张,他也说了,应该是上天堂的人。而且我也没有一丁点不适,这绝对有什么误会。我就是这种体质,总能找到办法的嘛。”

“尹华平。”

又来了。

神父在昏暗中的眼睛亮的吓人,仿佛是某种指引,热切的攀着尹华平的心跳,使得灵媒全然无法移开视线。那是尹华平完全没有见过的海洋,不似东海沉郁,却另藏一种汹涌,密密匝匝的情绪掩盖在单一的执着之下,他无法一览到底,只是惊鸿一瞥,就有万千的澎湃能够裹挟他。

曾经有无数个瞬间,他们经历这样的对视。

所以——灵媒自嘲的提了提嘴角,迟钝的从来不是他。种种数过,他怎么可能还不懂,他只是不愿承认,秉持着一些不着调的犹疑。尹华平把这些犹疑称作保护。

越是珍而重之的东西越不敢懂,尹华平默默收起了他或许会给崔允带来更深不安的笑容,转而叹了口气。

 

“神父啊,”他说,“我绝对不是要你担心,也不是要惹你生气。我向神灵保证。”

他伸出手去拍了拍崔允的肩膀,得到掌心触电般的抖动,连带着他浑身的血液也跟着跳动了一下,他稍稍用力,回看崔允的眼睛,如同他之前告诉神父“不要再查下去”一样坚定。

“我也向你保证,嗯?我也不会让你一个人的。”

瞬间海面起了大雾,潮水却落下去。

神父眼睛里的火焰在灵媒的注目中飘摇着,终于在这一刻燃烧成一把熊熊不息的大火,谁也不知道是谁先靠得更近,总之崔允的手臂缠住了尹华平的颈背,尹华平安静的呆在那片禁锢中,他们都遗忘了什么东西一般,交换了一个拥抱。

 

 

06

 

“所以你还是被附身了。”

姜吉英如此总结道。

她看向的却不是尹华平的脸,而是崔允不甚明确的表情,在得到一个细微的点头后,女警官心口的郁结不知为何反倒消散了不少。

既然崔允知道事实——

“呀,怎么回事,没有危险吗?”

“早就说过了,没事啦没事。”

“还不确定,但这几天都很正常。”

神父没有提起那个拥抱,也没有提起那之后每天夜晚“客人”与他的对白。

 

我大概是叫“陈夏琳”这样的名字,兴趣吗,女孩子吧,漂亮的,当然男孩子也可以。职业算是……王子?喂,这不是开玩笑啦,关于你这个问题我只能恰好想起“王子”这个词。难道不行吗?你不觉得我这张脸很可爱吗?噢哟,脸红了哦,神父先生。再多的我暂时想不起来。

我的父母?父亲和叔叔都是医院的工作者。医生?说不定是院长哦,我可能家里条件还不错。

高恩灿,今天想起了这个,应该是个很可爱的女孩,不然我不可能记得住。哦,对,也有可能是男孩子呀?不过完全不是神父先生这个类型,你不用担心,我还是比较喜欢你这种……不要拿起十字架呀!

 

于是,实际情况是,事情没有任何进展。

女警官豪爽的一口吞下杯子里的酒,对面两位男士不知所措的对视,莫名找到了一种很久没有过的,捣蛋的坏孩子等待老师评语的感觉。

然而姜吉英瞪了他们一眼,却没有发作。她闷闷的吃了几口炸酱面,在对面尹华平关于她吃相的一番莫名其妙的自言自语中停下动作,叹出一口气。

“也没什么我能做的了,对吗?尹华平家里肯定睡不下多一个人。”

“不方便……”

“当然不方便,简直麻烦死了。”筷子被狠狠的扣在碗上,“陆光哥那边也是借口吧?尹华平,你一边说没有危险,一边连陆光哥那边也不敢去,不矛盾吗?!”

崔允闻言怔了一会儿,说不好是不是因为“陆光哥终于不再是尹华平的首选项”这种事稍微冒出了不合时宜的喜悦,他低下头去,从桌面下方姜吉英看不到的地方握住尹华平的手,用力的。

尹华平轻轻挣动了一下,又浅浅的回握。

最后用另一只手拍了拍脑门:

“阿西,我都忘了这回事。”

“忘了什么?”

“我们这就去找陆光哥,快吃!”

“呀,我不说你们就谁都没有想到吗?!尹华平你脑袋里都在想什么!”

“在想怎么瞒着你们俩呀!不要再说了,快点吃面。真是,你们俩这么聪明干什么,都不知道要花多少力气。”

“那就不要瞒着。”

神父作了总结。

“你们就不怕引火烧身吗?净说大话。”

“如果火从你身上烧来,我甘愿跟你一起焚灭。”

 

崔允如此回答。在去陆光家的路上,姜吉英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

“那是圣经里的话吗?”

“什么?”

“刚刚那句,什么火……”女警官的话突然噎住,她从后视镜看到原本嚷着困倦应该睡了的尹华平睁着眼睛,在与她短暂的对视后用不属于尹华平的神情俏皮的眨了眨眼,“真是,有够肉麻的。”

 

 

——————END——————

我知道夏琳的故事没解决,预计还有个《烧身》,但是最近特别忙,有缘会有。

评论(2)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