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不见

究极混邪杂食人,看置顶。
wb:小山想要多睡觉
爱发电:山不见
接受约稿,圈子随意,不接rps

【井白】大神一笑很倾城(中)

感谢老师们给的鼓励!

没办法写到一半胃太疼了,得上炕趴着,所以这更有点短又分了个“中”出来,保证明天搞完。



————————————



06

 

第二天下午头一个到必胜客的是吴所谓。

毕竟本来昨儿白大神下播他就睡了,哪怕中途被人吵醒也比黑白颠倒的某人平白多睡好几个小时。何况白大神接下了约定之后就一直心神不属,迟到几乎成了必然。

出乎他意料的是,白大神也没迟到太久,约定时间刚过十五分钟,这人就穿着一身显眼的红T恤从门口进来了。

吴所谓要招手的时候觉得他身上这件T恤有点眼熟,低头一看就很尴尬,猛然想起了事故出处,恨不能回到几年前把自己掐死。白大神倒是睡眼惺忪没察觉到,坐在他对面先趴在桌子上,半睁不闭的阖着俩眼,嚷嚷:

“给我来杯咖啡先。”

“你到底几点睡的啊。”

“没睡。”

“哇,不就是见个网友,你怯什么啊。”

白大神摆摆手,似乎是说“你单身二十几年懂个屁”。

懂个屁的吴所谓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可惜某个困得等咖啡救命的人根本没有能力抬头欣赏。吴所谓认命的帮他点了杯咖啡,然后自己边看菜单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人聊着天,生怕小姐姐来了白大神已经睡着。

虽然这样也不错,吴所谓想,反正小姐姐也不知道白大神长什么样吧,说不定自己就解除二十几年的单身封印了呢。

结果等到餐都上齐了人还没来,吴所谓望着披萨叹气,有点幸灾乐祸又有点不甘心:

“哎,你不是被人放鸽子了吧。”

“还没到点呢,急什么。”

“啊?!”

“我跟你提前约了一个小时。”

在撂摊子走人和再点一盘意面之间犹豫了不到一瞬间,吴所谓果断选择了后者。他干脆的吃起了披萨,把最后一点关于T恤的良心不安也驱逐出境。

——二十五两件包邮的情侣图案T恤,其中一件丑的送人,怎么了?他白大神也没退货不是!

谁知披萨刚吃了一块,白大神毫无征兆的站了起来,看架势是要掀桌走人。

还要骗他付账!吴所谓警铃大作,眼疾手快的抓住白大神的手腕,白大神挣脱未果,两秒钟后,桌子前面多了个人。

哟,还挺帅。

“我到晚了,抱歉。小白,你还带了朋友?不介绍一下吗。”

啧,不仅帅,还带着故事有备而来。

吴所谓的眼睛一下子亮了,更是抓着白大神不撒手了。

开玩笑,一看就有问题好吗,车门焊死谁都不许走,给老子说出你们的故事。

然而,这一刻白大神切身体会到的好奇害死人,下一刻吴所谓就同样深切体会到了——他眼睁睁的看着原本要破口大骂的表情硬生生被白大神扭成一个辣眼睛的笑,其凄惨程度跟贫下中农一夜暴富没甚区别。

接着,这人嚣张的扬起下巴,语气轻佻的说:

“当然得介绍一下,不是朋友,是男朋友。”

吴所谓吓得手一松,却立即被白大神反抓住,比他刚刚用力多了。

这还不够,还要添柴火:

“来,也给你介绍一下,这我前男友,肖奈。”

 

 

07

 

场面没有僵持,意面没有凉,披萨没有浪费。

肖奈甚至还多点了牛排和一份鸡翅。

但气氛仍旧是尴尬的,白大神独自坐在另外两个人的对面,坚持不懈的用刀叉吃着一角披萨,优雅得像个猪精男孩。

吴所谓是看不透白大神内心的惊涛骇浪了,他只能关注自己内心的波涛汹涌。分手后的难堪情侣他不是没有遇到过,这么淡定的还是头一回。

越想越担惊受怕,吴所谓被自己吓得噎了一下,肖奈还拍了拍他的背,而白大神一脸平静的推过来一杯水,声音低沉的嘱咐:

“慢点儿。”

这水里怕不是有毒。

得罪得罪,打扰了打扰了。吴所谓被肖奈瞥得直想点一首《凉凉》送给自己,他努力克制住抬腿就跑的冲动,佯装收到了短信的样子,对着手机好一通翻,最后从容的放下餐具。

“啊,那个我公司有急事儿,先走了。你不用急,不用急,好好叙叙旧,晚上咱们再联系。”

“成,等会儿我去接你下班。”

说的跟真的一样。吴所谓敛起所有的吐槽变成腹诽,脚底抹油溜之大吉,生怕白大神还要给他来个临别吻似的。

而他一走,肖奈抬手就“不小心”碰翻了之前白大神递给吴所谓的那杯水。

角度之刁钻,预判之精准,完全无损于当年PK榜首位的声名——整一杯水恰如其分地洒满了白大神的T恤,给那片印的不怎么精致的图案上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白大神心里很恼了。他倒不是心疼这件衣服,说实话如果不是他在这边房子的衣服太少,且本来想穿的那件红T恤恰好被清洁阿姨洗了,怎么也轮不到这件看起来压箱底压了好几年的上身。他气的是肖奈的态度,肖奈的行为,肖奈的脸,肖奈的发型,肖奈这两个字,这整个人。

气定神闲谁不会啊,他白大神如此天赋异禀,不仅会气定神闲运筹帷幄,还会飞扬跋扈不屑一顾呢。

“没事儿,您甭在意,我自己来。”

说着,拿起餐巾纸草率的擦了两下,白大神把纸揉成一团,假装万事太平的继续跟披萨和刀叉作斗争。

他压根儿没去瞧肖奈,也就瞧不见肖奈眼睛里裹着点儿吃味的笑意。

“我还以为这衣服你会很宝贵呢,就这么就行了?”

“啊?”白大神有点困惑,不过很短暂,比起这些鸡毛蒜皮他有太多账要和肖奈算了,“不重要。我还没问,你怎么在这儿。”

“约了人。”

“巧了。”

“不巧,约的是你。”

所有的侥幸被一句话打散,那股师出有名的火气烧的更旺了。

白大神把刀叉一撂,磕在桌面上发出叮咚的响声。幸好这个时间点店里的人不是很多,没有多少人注意这里的动静,以至于他还能压着嗓子嚷嚷:

“行啊你,骗小爷我很好玩是吧?那您自个儿玩儿吧,我在心里给您鼓鼓掌。”

说完,白大神长腿一跨,冲着门口就是一个竞走冲刺。肖奈早有准备地拍了数字大于账面的现金在桌面上,仗着自己腿也长,后发制人地还帮白大神开了个门。

于是快餐店吵架变成了街头演义。

“你跟着我干什么!”

“追你。”

“……靠。”白大神不得不停下,咬牙切齿半天,又想起自己给自己规定的要高端霸气的戏码,强行把骂街吞回去,“您能别这么闲吗,有工夫好好做做您那烂游戏!”

“好。但是我现在没工夫。”眼看要过马路,肖奈终于伸手拉住了人,“小白,我是认真的讲,我不是故意骗你的。这游戏是我唯一能联系到你的方式。”

是这样吗,白大神心想,可是这根本不重要。

顺着肖奈的话想起一年多以前的某一天,白大神蓦地有点想笑,却是那点子陈年老酿的委屈在肚子里翻江倒海,一不小心就往鼻腔里放炮,熏得他两眼发酸。

这也太好笑了,原来肖奈还有这样的志向,无辜叫白大神多骂了他那么多句,估计这一年多打了不少喷嚏。

但能怪谁呢。

白大神眉毛一挑,特飒的说:

“得嘞,那您现在连这个方式也被拉黑了。”

可他心里想的是:

是你先不要我的,傻逼肖奈,滚犊子吧。

 

 

————TBC————


把白大神撒钱那一幕看了百十来遍,实在太可怕了,根本无限循环出不去。

评论(5)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