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不见

究极混邪杂食人,看置顶。
wb:小山想要多睡觉
爱发电:山不见
接受约稿,圈子随意,不接rps

【井白】十里春风不如你(八)

正文完结了

连载肉饼?不存在的QAQ



————————————



 

王灿搬了出去。

他没有跟谁吵架,只是想通了一些事情——比如陆之昂为什么两年前突然就出国留学了,陆之昂那天没有在同他开玩笑,还有喜不喜欢,什么叫喜欢。

走之前王灿他爹颇有些感伤叹气,说了点恨铁不成钢的话。王灿没有反驳,默默收拾好了东西,拍了拍也在收拾东西的Omega的脑袋。

出了门外分道扬镳,Omega也恨铁不成钢的问他:

“陆之昂这么好?我看不出来他有多喜欢你。”

搞得王灿心里也有了些恨铁不成钢的情绪,他帮她把箱子搬上车,告诉她:

“我以前也看不出来。好了,再见。别再让你爸随便把你卖了,卖也要挑个好人,别再挑我这种混蛋。”

一个人但凡知道了自己是个混蛋,多半是不会再留给她这样或那样的可能了。虽然这等混蛋的话从王灿嘴巴里说出来,总还莫名其妙带着点洒然,于她而言却都是可恶。Omega走到他面前踹了一脚,良好的教养没能让她骂出半个字,只好说:

“走吧。”

 

接下来的几天,王灿前所未有的清心寡欲,他纠集了一帮兄弟,谋划起一件大事。

“抢婚?”

“抢婚。”

“灿爷你是真不做人了。”卷毛啐他,“谁这么倒霉被你瞧上了?”

“你不认识。”

“那我认识不?”

“你也不认识。”

“拉倒吧。”胖子也啐他,“合着我们都不认识,你丫不会网恋了吧。”

“等等,我想起来了。”有人举手发言,“不会是那个什么傅小司吧……灿爷你要搞AA绝恋啊!”

“滚!”王灿深刻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干脆从手机里翻出张照片拍在桌子上——他也是这两天才发现,原来他手机里有这么多陆之昂的照片,“这个!看好了!以后遇到给我叫嫂子!”

“玩儿真的啊!”

“灿爷可以啊,换衣服比剁手快了。”

“再说我先把你们都剁了。”

“唉,这年头这样的都结婚了,难怪咱们哥儿几个还单身。”

“别算上我,我新房子都要装了,明年五月份办事儿呢!”

“所以你们他妈给老子想出主意了没?”

 

最后王灿什么主意都没用。

他想起一件事,一件让他飘飘然瞬间找回所有自信的事儿。于是他踩着运动鞋牛仔裤就只身赴宴了,不远不近的坐在酒吧角落里看着陆之昂跟人打牌。

陆之昂输的很多,酒源源不断的一杯一杯摞在他面前,攒够了就由Alpha喝下去。好像谁也没有发现王灿的存在,陆之昂一直乐此不疲的输,Alpha酒量似乎很好,也不动声色的喝。

起先王灿还觉得有些扎眼睛,不服气,但转念一想,就算是他,大概也是乐意替陆之昂喝的。

拒绝陆之昂,是一件很难的事儿。

打定了主意的王灿站了起来。

巧的是王灿一站起来,陆之昂就发现了他,一双微微有点下垂的眼睛漫不经心的扫过来,变出一个略显稚气的笑。酒吧里不算吵闹,陆之昂一喊更是让大家都安静下来:

“灿爷,这边,来玩。”

人堆就淹没了王灿,酒气也是。王灿直到被发了扑克在手里,才稍稍冷静的发现,傅小司并不在。

他对上陆之昂的眼睛,心里忽然有种不太好也不太坏的预感。

这群人仿佛都放得很开,也可能纯粹是喝大了,游戏进度很快,一局又一局。陆之昂跟着起哄,很少参与,不知不觉坐在了王灿旁边。屏蔽剂的味道在酒气和水烟里不值一提,各种甜腻的香味熏得王灿有些昏沉,加倍消磨着他的耐性。

等他意识到他无法从人群中分辨出被他标记过的陆之昂的气息时,一根Poky塞进了他的唇间。

是陆之昂。

“我选了大冒险。”陆之昂眨着眼睛,“你不会要让我喝酒吧,灿爷。”

“别废话,来一个!”

“走着!”

心渐渐沉下去,王灿猛地悟了点什么。陆之昂一点一点的咬碎了那根Poky,带着水光的眼睛不断靠近,很快,王灿能嗅到他嘴里的威士忌。

在一片起哄声中,王灿按住了陆之昂的脑袋,偏开了头——他冲着陆之昂的脖子,一点儿都不拖泥带水的咬了下去。

有人站了起来,撞到了桌子,有人砸碎了酒瓶,碎了一地的玻璃渣儿。误伤,醉酒,老板打电话叫了安保,混乱中王灿循着味道,死死拽住了陆之昂,拖着人冲出了店,一路猛跑。

他们逃进了死胡同,没有人跟上来。

 

“压根儿不是什么订婚趴,你个骗子。”

“嗯。”

“你想结婚吗?你丫根本不想结婚。”

“对,没错。”

“我跟那谁在一块儿加起来不超过半年。”王灿冷不丁换了个话题,他几乎是勒着陆之昂的腰,把人塞在自己怀里,“大学同学,毕了业在聚会上见着,我大学的时候确实挺喜欢他的,就在一块儿了。然后我爸搞我,把我弄到上海去,遇见了你。你去日本之后我去上海找过你,傅小司说你去日本了,又不告诉我在哪个学校。我不喜欢日本,也就没想去找你。”

这番话听起来十分无辜且混蛋,陆之昂笑了笑,没出声。

王灿就去亲他,陆之昂也不抗拒,两个人在小巷里险些擦枪走火,借着很暗的光线,王灿能看到陆之昂唇角的水渍。

空气里是新鲜的柚子味儿。

“你带我去吃过一家上海的本帮菜,叫什么我不记得了,挺贵,也不太好吃,在个挺破的院子里,排了老长的队。我吃完了回去就拉肚子,半夜起来你给我煮鸡蛋花喝,忘了放糖,倒了半瓶子香油。”

“能不这么夸张吗,那油我没给你撇吗。”

“你别打岔。我是想问,宝宝,那是不是你第一次进厨房做饭?”

陆之昂把脸埋在王灿肩膀上,不说话。

“刚认识你那会儿我借了你室友自行车跟你一块儿逛校园子,你骑的慢,我回头看你,我前面有颗树你也不提醒我,就看我撞在树上。我当时气得心里想,丫什么人呢,不泡了不泡了。结果你扔了自行车跑过来拉我起来,边笑边跟我道歉,我就觉得你还小,不懂事儿,原谅你了。”

“这就是你大晚上带我在长安街上骑自行车还不让我戴眼镜的理由?”

“我都没跟别人骑过自行车。高中学会了,把后桌的女生摔在台阶上,就再也没骑过。”

“那你撞树不能赖我。”

“不赖你。”王灿倚着胡同的墙,把陆之昂压在自己身上,“所以,你在日本跟别人骑过自行车吗?”

胡同里很安静,他们说话的声音不算很大,陆之昂努力憋了一会儿,没憋住,笑得险些岔过气儿去。他扶着王灿的胳膊,好容易平心静气下来,嘴角打着弯儿告诉王灿:

“十三点。日本上下坡那么多,多累啊,骑个屁。”

他接着嘴角一扯,表情变得很淡,眼睛却亮晶晶的,一眨不眨的盯着王灿。

“灿爷,”陆之昂的声音很低又很黏,“你是不是喜欢我?”

 

无论王灿回答什么,陆之昂都知道,他赢了。

对付王灿就要用如此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招式。陆之昂不是没想过如果那天晚上王灿不来,或者今晚王灿不来,会怎样。他只是想好了,要是王灿真的就此消失不见,那他就说服自己,让这个春天过去,过一过冬。

即使筹码再少,总还是要赌的,陆之昂不相信什么浪子回头,他自己知道这件事有多难,他更相信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王灿是个什么人呢,给点阳光就灿烂。

既然猎人执意要踩进狐狸的陷阱,那就把它的尾巴给他看看吧。

 

“我是有点儿。”王灿这么回答,“宝宝,咱们谈个恋爱吧。”

跑不了了啊灿爷你,陆之昂得意洋洋的想。

他的确是不想结婚,却也无法拒绝父亲关于这个问题的要求。那利用自己对王灿的那点喜欢,应该不为过。

——王灿去上海找过陆之昂,傅小司怎么会不告诉他呢。

“那你带我回去,明天咱俩去工体绕一圈,见识见识你们四九城的醉生梦死。”

陆之昂这么说着,把自己从王灿身上撕下来,先一步走出了这条死胡同。

他在胡同口等了一等,听着身后王灿跟上来的脚步声,意味深长的笑了笑。

该回上海去了,学一学妈妈煲的汤。陆之昂这么想着,任凭王灿握着他的手,再次拖他进怀里,两人像个连体婴一般的往前走,厚实的风衣挡住秋天,身体微微发烫。

 

快入冬了,好在,这个春天还没过去。

 

 

————正文完————


肯定还有番外。

因为觉得自己正文写的稀烂,可能造成一些信息不完整,所以解释一下:灿爷的惨在于,他被昂昂给“勾引住”了。昂昂接下来是想怎么整他怎么整他了……

于是昂昂在番外里无论干了啥,他都并不是不喜欢灿爷了,他只是黑化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说的就跟昂昂会把灿爷绿了一样。

番外将会有不明显描写的生子情节,提前注意避雷。



感谢各位老师,吃下亭亭这口安利以来人生有了快乐,比心。

还剩两句了,我真的给老萧跪了,到底什么叫宝宝心脏跳呀哩啊!

评论(8)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